鸠雀

© 鸠雀 | Powered by LOFTER
 

山羊之歌 【奇人主】

在淋蓬头下产生的非常我流的es西幻paro

如有大量ooc属于我的锅

【注意】有涉英还有微量零晃,宗mika,洁癖党注意注意注意


“他死了。”深沉的音调在深渊中轰响,不请自来的赤色的巨龙随着炽热的焚风直直地落在了伊比利安深渊之下。

 

“吾道是春天来了,没想到来的却是报丧的鸟儿。”

彼时躲在深渊的魔王正对着自己被部下变身后的狂躁症蹂躏地七零八落的最后一件长款礼服而犯愁,总是昏昏欲睡的深红色眼睛终于给了红龙一个正眼,“所以,那个‘皇帝’终于死了……吗?”

 

魔王闲适慵懒的语气在红龙眼中开始突兀地掉下大颗大颗的炽热的泪水之后消失了。

 

“我的‘师父’,他死了。”

 

【钟灵其一】

师父是只令人费解的白精灵,他除了漂亮的头发和脸和漂亮的声音之外没有一丝一毫白精灵的特质,他对这个正在朽坏的世界充满了好奇。

就是这样,感谢不知道是不是存在的至高神,当我醒来踩着传送阵跌进龙墓的时候,在漫天的火光中看见了他。

 

“他对你说了什么,吾辈倒是非常好奇。”魔王回想起友人带着一个小尾巴来找他的时候那种微妙的表情不由得想笑。

 

他说:amazing!能看见这样绚丽的魔法真是至高无上的愉悦。随手一翻就压灭了因为炽热的体温而接连翻滚爆炸的空气浪。红龙试着把自己巨大的身躯缩在岩浆和魔王简陋的后花园中间,显然有些难受。

 

于是呢?魔王又问。

 

红龙化成了个半大的少年,作势前扑抱住了魔王的腿。

 

这样。

 

……

 

【被服其二】

“吾友就犹如天上的飞鸟,倒是我们几个之中少有的洒脱。不像吾辈,一刻都闲不下来。”

魔王拆家又败家的部下寻来的时候,他仿佛能听见部下把獠牙咬得咯吱作响于是摸着少年发尾有些褪色的红色短发装模作样地叹了一口气。

 

果不其然,本来被龙的威严压迫得还有些畏缩的狼人,猛的大声吼叫起来。

 

“啊!你说什么!天天躲在深渊里睡大觉的样子本大爷看着就讨厌!”

 

喂,狼人。你的耳朵冒出来了。

红龙少年好心提醒道。

 

“啥玩意?!……给本大爷闭嘴!”

 

见笑了。我家的汪口,有点闹腾。

魔王的耳膜被震得生疼,只能同往常一样挥手招来一道黑气把他的部下团成一条不断扭动的毛毛虫才罢休。

 

【蚌精其三】

“话说起来,师父身边总是没有人陪着的。”

 

“不,你忘了还有那个让他驻足的皇帝。”

 

不要提他。少年气呼呼地说。

 

那提谁?魔王望着深渊底下宛如死水的岩浆打了个哈欠,午睡时间就要到了。

 

“就说宗前辈好了。”

 

唔,他又怎么了?

 

“师父有次给我写信的时候跟我说见到了宗前辈的一个人偶,叫……什么兔子的。”少年托着下巴叹了口气,带着几点被烧着的火星子。

 

小孩子少叹气。魔王的声音恍恍惚惚的。

 

“他现在开了个不知道什么小店,养了四五个小孩子。师父说他长出‘心’来了。所以就不用再回去宗前辈身边了。”

 

“那为什么我后来有一次遇见宗前辈,他身边还有一个已经坏掉过,被他修好了的人偶。”

 

唔?修好了?

 

“恩恩,宗前辈给他换了一只不一样颜色的眼睛,一眼就认出来了。”

 

“零前辈,你说,为什么有不用线操纵的也能亦步亦趋的人偶呢?”

少年的声音仿佛离他越来越远了。

 

深渊的魔王大人很想说一句,关于这个你应该去问你师父,然而他只发出了含糊的一个音节,就睡着了。

 

 

笨蛋!那只是因为人偶想跟着那个人罢了。

 

因为魔王的沉睡而自动解开了束缚魔法的狼人一个打挺坐起来。

 

他抬头看了眼再度消失在深渊上空的满月,凶恶地瞪着少年。

啰啰嗦嗦地话说完了没!魔王睡着了,还有什么本大爷听着就成,你别瞎吵吵!

 

没看出来,你还挺善解人意的。

 

啧!

 

【魅妖其四】

“所以说呢!那只厉害的白精灵到底是怎么遇上了那个人的?”狼人对于这个充满了好奇。

 

身边的温度突然沸腾起来,晃牙似乎闻到了毛发被烫成灰的味道。

 

我也不知道。红龙挫败地说,师傅对幼崽的热爱就像爱他的鸟一样。

 

“噫!他是个喜欢幼崽的变态嘛?!”

 

要说幼崽的话,师父那么早就捡到我了,为什么他不喜欢我?

 

“他不喜欢你?”

 

不是。

红头发的少年站起来写着白精灵轻盈挺拔的姿势掐着他惯用的咏叹调。

 

夏目~好孩子!我是爱你的,正如我爱着这个世界。而英智,我喜欢那个人类,我会去往他的身边。

 

 

“大狼狗前辈,喜欢和爱有什么不一样?”

 

谁知道呢。

 

 

【魍魉其五】

“阿嚏!离我远一点麻烦。我对雄性生物有些过敏。”

 

吸血鬼弱柳扶风地从上衣内侧口袋里掏出来一方手帕,狼人和恶龙都被恶心得有些不好。

 

“哎呀,你们听说了嘛!那个极恶的皇帝,死了呢!”

 

回答他的是一阵死寂。

 

“怎么?大家都知道了嘛?啊哈哈哈啊哈哈哈”金发的吸血鬼干巴巴地在恶龙的瞪视下干笑数声,“这不是小夏目嘛,好久不见啦。”

 

在夏目瞪着金色的眼睛考虑到杀死吸血鬼的第一百种方法时,沉寂的熔岩层像是开了锅一样迅速上涨。直到填满了深渊的沟壑,那种足以让龙畏惧的高温里,冒出来一个脑袋。

 

puka。

puka。

puka。

模仿着岩浆开锅的声音,少年扒着岸边撑着身子滚到了岸上。

 

今天吾辈的深渊还真是热闹喏。魔王被岩浆的火光照得从浅睡中醒来,揭开了狼人盖在身上的大毛尾巴。

 

“零。”

 

什么事,我的故友哟。

 

“涉,没有死。”他伸出手来,便有只尾羽斑斓的鸟啼鸣着飞向他。

少年缺乏表情的脸上正要绽开笑容,那只美丽的传话鸟儿还没来及飞落下了就化为了一根羽毛。

 

 

 

【伤魂鸟其六】

“以精灵的永恒去比邻短生的人类,一定很痛苦吧。”

 

一群非人类聚在魔王的深渊和岩浆地狱中讨论这个问题。

 

你们有没有想过死亡是什么感觉。

 

“对于吾辈来说,大概是一种消亡和解脱吧。”

 

或者是被遗忘?吸血鬼接了一句嘴,我一想到那些和鲜花一样娇嫩的女孩子会在我的面前迅速垂垂老矣,啊!心好痛。

 

涉,最害怕的事情被遗忘吧。深蓝色头发的深海之子断言道。他喜欢人类也好,偶尔会送一封信来也好,如果被这个世界拒绝和遗忘,他一定会痛苦的死掉的。

 

“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他呀。”红龙想起了白精灵颜色异常的发尾,“师父他就算被这个世界的诅咒侵染和拒绝着,也不愿意离开呢。”

 

“因为他至少是被人爱着的。”眼见着红龙的眼睛里又要开始涌出滚烫的眼泪,魔王大人倒是耐心的劝解:“每个人都要经历这样的选择,就像汪口永远叫不醒想要装睡的我。你的告诫,你的师父是怎么回答的?”

 

师父你这样衰弱下去会死的。

 

听到这个话的白精灵笑得异常愉悦,和他平日里那种夸张的大笑迥然不同。

 

他说:我的小夏目哟!我等长生种能以这种方式体会死亡的甘美,这是多么amazing的事情。

 

 

【破势其七】

“所以,我想了半天没有把他们烧成灰灰。还把找了个迷雾森林的角落把他们给埋一起了。”

 

“……什么?”

 

夏目感觉到法则的松动时候就感觉到不好,振翅向那个皇帝的宫殿飞去。

 

巨大的阴影笼罩着王都,炽热的气浪仿佛要将这里化作地狱。皇帝的房间却安静地可怕。

 

皇帝有着一头金灿灿的头发,俊俏的脸,还有一双比大陆边缘的深海还要美丽的眼睛。当然还有一颗和纯洁如圣子的外表完全不相符的心。

 

他既能让一个不问世事的白精灵弯下高贵的膝盖,弯下脊梁,毫无保留的露出收世界眷顾的笑意,又能让这样一个精灵选择和他一起死去。

 

“师父……”

 

嘘。英智睡着了。

白精灵拿沾了血迹的手指在嘴唇边比了一下。

他环抱着紧闭双眼的人类,靠在临窗的榻上。天光正好,精灵仿佛是要融化在其中一样,银色的发尾正在爬升着的诅咒的蓝紫色越来越往上。

 

稍微有点冷呢。

白精灵最后含混的说道。

 

【心眼其八】

小夏目。你不知道精灵如果死了会化作光点,干干净净的随风而逝么。

 

啊?

 

【涅槃其九】

所以在这之后,独行的傀儡师意外地撞见了悠闲地带着“死去”的皇帝游山玩水中兼职吟游诗人的白精灵的时候,二话不说就对天放了一个小烟花。

 

而后世称的五恶鬼迅速抵达了抓包地点。

 

这就是需要会心一笑的事情了。

评论(2)
热度(1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